背包十年

1.我们要相信,自己在某个领域是块黄金。这是我们战胜生活磨难的底牌。

2.我只是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,身边的都是一些装成大人的小孩。可是会不会有一天大家都长大了,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小朋友在长安街上无尽地奔跑?

短评:一年半以前意气风发,满心是出发的欲望,一年半以后欲望全消,对出发一次不再敏感。所谓在路上在别处,如同在此处一样,都是生活的常态,何苦念念不忘。不会长不大,也不会孤零零,该来的总会来,阻拦不得。

3.有人说中国人开始背包旅行就是从阳朔西街开始的。

短评:阳朔,两年前想带着喜欢的姑娘去阳朔,两年后的这个暑假,我放弃独自一人远行的机会,选择蜗居在图书馆的十一楼。

4.说一声再见,因为明天我就要离开,因为飞翔是我的梦想,可能今夜我会感到难过,即使我 真的不愿说再见。

5.对抗无法打败的对手,承受难以承受的伤痛,去勇士都不敢去的地方,不管多么绝望,不管多么遥远,毫不犹豫,为梦想而战。为了年华老去时不鄙视自己。

短评:其实,我不是很喜欢旅行小说或者旅行笔记,大多数把旅行当做常态的人,写出来的东西深度不够,旅行笔记如同我们日常生活的日记,有感动,却不够深刻。

6.年轻人,人只活一次,有太多的地方你没有去过,太多的风景你没见过。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,才不算白活。

短评:这个页面(指笔记本页面)下面标注的时期是2012.3,去年三月份,距今一年三个月多点。我并不想感叹时光的流逝。

——2013-07-24 18:51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