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麻木

原文:近代史课上看视频,看到日军残杀中国同胞的画面,有不少同学竟然失声而笑!我很愤怒!你们笑什么?!好笑吗?!这也让我想到鲁迅先生在东京求学时看电影,当看到同样的画面,日学生连连叫好的情景。我们是怎么了?难道我们真的已经麻木了吗!麻木到连沉重的历史都成为我们的笑料?!

刚才看到有一个好友发了这么一个状态,吐槽一下,主要是讲点其他的,非反驳。

吐槽:

有人笑,是讽刺,”攘外必先安内“,外贼打跑了,家贼成了王霸(王八)。

绝佳的黑色幽默。

反右、1959-1961、文革。这些东西都是敲锣打鼓进行中,大鸣大放,鲁迅说的愚昧始终存在。打日本的时候,中国百姓敲锣打鼓,打国民党时候,中国百姓敲锣打鼓,解放西藏新疆的时候,中国百姓敲锣打鼓,分土地打地主时候中国百姓敲锣打鼓,反右派的时候中国人民敲锣打鼓,文革保卫毛主席时候中国人民敲锣打鼓,改革开放时候中国人民敲锣打鼓,薄熙来在重庆的时候中国人民敲锣打鼓,薄熙来被双规的时候,有些人,不也在心里敲锣打鼓吗。

愚昧的前提是不独立,不独立,不是外贼强加,是家贼施加。

感激主人给自己好处的奴隶是个好奴隶,这奴隶,能做的长久。

而奴隶无所谓麻木。

——2012-4-26 12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