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毕业生的忠告

  1. 能力的提升比涨工资更重要,虽然你特别缺钱。别跟同事比薪水,「那个蠢货比我技术差,凭什么比我薪水高?」蠢货,比了也不会让你薪水立刻涨上来。

  2. 老板不是资本家,他/她也没有剥削你。这大概是你受的教育里最影响你职业发展的一个垃圾观念了,赶紧删除。

  3. 注意仪容仪表,尽管你是个工程师,但也不能穿得别太邋遢。

  4. 你的同事不是傻伯夷,你的客户也不是傻伯夷,你自己才是。所以,对他们出现的错误要能够理解。

  5. 在客户那里,你代表的就是公司。别跟客户抱怨公司的产品不给力,这实在太蠢了。

  6. 做好小事,处理好小事的细节。相信我,这时候你真不是做大事的料。

  7. 养成一个好习惯,比如每天做记录,每天回顾自己。跳槽后你会发现比很多人都牛。一个好习惯秒掉一大部分人。

  8. 从现在起,你认识的每个人以后跟你可能都有合作关系。争取让他们第一印象对你好一点。

via:小道消息


一般人,三十歲前都賺不到大錢。

三十歲後要賺大錢,前題是,要看你三十歲前「投資自己」了沒有?

你都不願投資自己,你的上司,你的員工,更不可能看好你,把他們珍貴的資源,投資在你身上。

若是如此,三十歲之後,你就會真切地體會到,「人生開始走下坡」的滋味。

你會後悔你省下來的「毛毛錢」。

但,千萬切記,錢花了,不一定就能賺回來,

旨在「投資自己」的花錢,才有回收的機會。

ps:

有人問道,什麼叫「投資自己」,我的意見如下:

學習未知的學問。鍛練欠缺的技能。見識陌生的世界。以及,結交比你更好的人。

更重要的,給自己犯錯的機會。

說到底,也就是一句話,犯錯。

人不犯錯,不能長進。

三十歲前,要把所有的荒唐,固執,勇敢,夢想,幼稚,非理性,無邏輯,熱血澎湃,一意孤行,不畏人言,一切一切可能的「瘋狂」給實現了,即使不能實現,就算慘敗了,你還能平地而起,還能打翻身仗。

三十歲之後,你就不是為自己活了,是為你的老板,為你的員工,為你老婆孩子,為你年邁的雙親而活。在我眼中看到的世界裏,三十歲之後,絕大多數的人,就開始沒有自己了。也許有些人還能「繼續犯錯」,但,種種羈跘會不請自來,躲都躲不掉。

重要的是,犯錯。

三十歲,是道坎,因為你知道有這道坎,所以,三十歲前的你,會「雖千萬人,而吾往矣」。一定要「雖千萬人,而吾往矣」。一定要撞牆。不撞牆,你的人生,會失去很多意義,有一天,你總會後悔。你會對年輕時的自己,失望……。via:yolfil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