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的东西无论如何都是错的

下午翻尼采的《偶像的黄昏》时候,忘记看到哪里,突然想到,错的东西,无论是赞成还是反对都是错的,是没有出路的,无处可逃。只有找到正确的东西,才能真正逃离。

一直以为我是从高中极右的思想转变成了现在的偏左,现在想想,倒不如说是左和右都在围绕着一个错误的东西表态站队摇旗呐喊,然而却都是错的。只有找到正确的,才能逃离。

——2014.7.7

老男孩之猛龙过江:一个不成熟的成品

主线情节给五星,说教情节给三星。总体评分:五星。

整部片子嘲讽了那么多司空见惯的病态,唯独没有嘲讽说教,不好。

在影院看电影跟自己一个人对着电脑看电影是两种气氛,自己一个人看电影傻傻笑出声然后想跟舍友吐槽时候,总有一种违和感。在影院里看到包袱抖得机灵,当真是大家会心一笑。当然,这部电影是一个movie(影片)而不是一个film(电影),就film而言不够深刻,或者说不够完整,显得破碎;但就movie而言,已经是一部成品,虽然不成熟。相对于徐峥的《人在囧途》和《泰囧》两部电影,我宁愿对着筷子兄弟两张脸,也不愿意去看王宝强夸张的表演,至少前者还会少许爆发一下演技。

总体而言,整部电影节奏够了,到说教的片段,可能导演感觉不好,但又不想删掉,只能生硬地转场;好在专场后的效果不错,总没有让这部影片毁掉。114分钟的电影,其中六十分钟我给五星,剩下的五十四分钟不过是《老男孩》的加长版加上《小苹果》的混搭。

细节不一一赘述,跟去年的《中国合伙人》相比,这部片子让我感觉更亲切,看起来让人觉得欢喜。至于说教,世相前两天的那篇文章比较不错,《为什么要远离人生导师》。


还是写不出来,丧失了敏锐,整个人都变得迟钝。希望今天晚上不要梦到前女友。

——2014.7.10

注:什么叫丧失了敏锐,整个人都变得迟钝。你压根从头到位都没有过敏锐!唉,优柔寡断。2014年,甚至到现在2017年还梦到前女友。(2017.5.28)

我的梦想

昨天看完《老男孩之猛龙过江》后,感触挺深,回来想写点东西,无从下笔。今天复习了一会,愈加感觉自己的无能,三年浪费了太多时间。逃避,跑去豆瓣找《后会无期》的预告片,翻翻韩寒的微博,看到了韩寒在《中国电影新力量盛典》上的演讲,回头想想自己的梦想是什么,真的没有了。高二时候为了做网站每天中午出去跑到网吧,花了几百块买域名和空间。最终却被自己一点点放弃。

我一直不讨厌郭敬明的,我读过小四的书比读过韩寒的书还多。上面那个演讲视频里镜头多次给了小四,就跑去找视频的完整版,一共两个多小时。毫无疑问,就真诚而言小四也好肖央也好都是比不过韩寒的。有些人不断努力去赚钱,有些人不断努力去追梦,最后再无意识地消费梦想。后者显然不具备普适性。所以,不断努力。

1905电影网:2014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

我曾有过哪些梦想:

1.动画设计师,手残了,已无望;

2.黑客,一直都是想,从未做,但有望;

3.记者,从未下笔写过,但有望;

4.律师,高中选择文科时候一直想做记者,记录一些东西,后来阴差阳错学了法学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想做律师;

5.互联网传道师,很少有人懂互联网是什么,我也不太懂,但是可以学习,不要放下;

6.商人,或者说实业家,穷,对钱极其渴望,尝试。

以上真的是我的梦想吗?我记得还想过做一个教育家,做一个大师,旅行家,摄影师。生活继续,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无能。无力感充满全身,愈来愈颓废,一点点放弃,到现在我还剩下的又有什么。无比迟钝。不再敏锐。

曾以为藏起来的棱角却都消失不见,被自己鄙夷地丢掉了。这就是生活吗?当然不是。就当我今天才毕业吧。

爱与自由,我的未来战斗到死。

——2014.7.11

戒烟

刚刚又去抽了一颗烟,今天一共抽了六颗烟。
2014-7-12 23:06:57

准备从多线程的生活中抽离转入单线程。又想抽烟了,再来一根。今天第五根。
2014-7-12 21:10:38

今早起床后抽了两颗烟,之后决定戒烟。中午烟瘾发作,忍不住去买了一包。抽一颗午睡,没想到一睡睡了三个小时,四点半才起床,无所谓,想抽颗烟,于是抽颗烟。
2014-7-12 17:03:44

一直想戒烟,一直以为没烟瘾,一直戒不掉。灵感全被香烟带来的刺激感和窒息感带走。决定戒烟,并记录。刚刚把上下的三支烟扔掉。当然,要戒的,不仅仅是烟。
2014-7-12 09:56:26

I own you

抽过烟跟高中老友打个电话,突然发现生活不过如此,适者生存没有那么单纯,无时无刻不在进行。如何?不过是选择、被选择、淘汰、改变而已。如此,不如去率性而为。不若,不如。

想想确实,自己一个人蛮孤单的。最落寞的人无过于孤单并一事无成,旧的朋友丢掉了,新的圈子没有进去。孤单,不如向前,向上,继续战斗。

四个月了,一直玩游戏,整个人处于一种木然的状态。最近老是找范世杰聊天。聊久了,感觉两人都不像以前那么青涩。聊着聊着就有了那种单纯的伤感。感伤,挺好,晓鹏不就一直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吗。

爱情、生活、未来、奋斗。一切不可知,一切又都在手中。若天是指规则,则人定不能胜天。适者生存,远不是进化一词可以概括。

谨以此记,向着未来,战斗到死。

如果再见到曾经爱过的女孩,很想说一句,不好意思,在我最落魄的时候遇见了你。

I own you.

——2014.7.12

强行者有志
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胜人者有力,自胜者强。知足者富。强行者有志。不失其所者久。死而不亡者,寿。——道德经·三十三

读这段的时候,一直都以为老子「强行者有志」这句话是在说孔子。

——2014.7.12

高中疯狂梦想台湾和逃离,现在妥协了。花了三年才学会适应,才能够随心所欲。——2014.7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