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谣推荐

深夜无眠,推荐一下我喜欢的民谣。

去年年底时候,受到黄药师的影响,开始听李志的民谣,当时最喜欢的几首歌是《春末的南方城市》、《关于郑州的记忆》、《黑色信封》、《被禁忌的游戏》、《翁庆年的六英镑》还有《女神》。《 被禁忌的游戏》有一个现场版,歇斯底里,经常被我翻来覆去播放,只是那些演唱会都删掉了,忘记了是哪一年的跨年演唱会了。

这被禁忌的游戏,早已忘记的岁月

这被禁忌的游戏,一如既往的岁月

随风飘荡的我们,黑夜里寻找一点点欢愉

也是在李志跨年演唱会的视频里,听到了声音与玩具的《最美妙的旅行》,还有声音碎片的《把光芒洒向更开阔的地方》和《 优美的低于生活》。

相爱吧 终有一散的人们

你失去的不过是童贞

等时光用尽了青春

你早已优美地在大街上融化

之后在豆瓣溜达到声音碎片的小站呆了几天,记不清都听过哪些,撕心裂肺的声音,似乎要冲破这生活、击碎这生活、反抗这生活。

今年六月份期末考试,舍友一直用iPad播放逃跑计划的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;接下来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循环。

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

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

药师这就要去长春了,一个没有网络的地方,我完全忘记了曾近没有网络的生活我是如何度过的,一遍一遍地走来走去、消磨时间,静不下来去读书。看到药师说“抖擞一下身上倦怠的体毛”蓦然想起和菜头曾经提到的“我腿毛飘飘,壮怀激烈”。我一直想接一句:“我站在迎风的山岗上”。今天早上去海里游泳回来,整理自己网银支付宝时候发现,两年来自己混来混去,还在无所谓的东西上花掉了接近两千块人民币,不由一阵心痛、一天心烦。六级挂掉了,差点忘记这档子事,怎么就挂掉了呢?我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过,也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挂掉。不会再考了,突然浪费精力而已,我实在是静不下来,便这样厮混吧。

无处话心事,搁笔,去睡。

——2013.8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