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程序员

高二时候第一次读这本书,那时候自己还狂放的要做网站要做程序员,总是端着,端了三年。上学期烦这本书的时候,总是避开失恋那几章,怕自己也像绝影一样失去。寒假终于失去了,开学回过来再看这本书,真的感觉不一样,没有了那种恐惧,甚至于连感觉都跟作者描述的一模一样。

寒假到家过二十岁生日,然后就回到单身。整整一个寒假的低迷,如同绝影和燕子分手之后的状态。想想绝影的大二,又何尝不跟我的2012一样,不同的是,他因为失恋,我因为太纠结于恋爱。

说要分开的时候,心里就有预感,没有那种忐忑,分开之后,低迷与痛苦就24小时不间断的折磨自己。直到开学,换了一个环境,每天被课程压得喘不过来气,才能放松下,想起来这些事情就算烦闷也不至于受不了。

“你就怕燕儿跟你分手了,这世界上就没人要你了,所以你才要死死地抓住他。”

“绝影忽然明白,为什么自己会一直萎靡不振。在今天之前,他一直以为燕儿就是他的一切,他一直以来辛辛苦苦加班加点地工作是为了什么?为了跟燕儿结婚,为了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。燕儿,就是他的整个精神支柱,这样才能让他有力量继续奋斗下去。这就是他一直苦苦寻找的东西。今天,土匪让他知道,在很多人眼中,他是个很有前途的人,他要达到朋友、兄弟、家人希望他达到的高度,甚至超过这个高度。这,也足以成为他强大的精神支柱。”

选择了,就结束了,结束了,就开始了。

——2013-04-02 21:19